间歇性踌躇满志,持续性混吃等死
魈离极端洁癖only不拆不逆
偶尔写点垃圾玩意污染tag
喜欢塑料小人最近沉迷养娃

【魈离】关山月

剧情属于米忽悠

私设和ooc属于我




白色,白色,还是白色,雪后的世界是如此的纯洁无瑕,在这一望无际的白色中有一个墨绿色的小点在缓慢移动。那是一位浑身血污的少年,少年强撑着精神,拄着断枪拖着早已疲惫不堪的身体在雪地里行走,他所经过之处,盛开出的朵朵血花便是这雪地中唯一鲜明的色彩。少年欲往何处,无人知晓,就连少年自己也不知这一问题的答案,他只想逃,逃得越远越好,让他能够逃离这无止无休的战场,放眼这天地间何愁没有一个容身的地方,但这天大地大又有何处能让他容身呢?

就算他已经筋疲力尽,双脚再无法向前挪动一步,他也丝毫不敢放松精神,他是梦之魔神杀戮的【工具】,那鼓动他杀意的声音无时无刻不在他的耳边嘶吼哀嚎着,倘若他此刻意志稍有松懈,那声音怕是又要将他的思绪占据了吧。

这里,应该没有旁人了。——少年在摔进雪中时如此想到,渐渐放空了自己的意识。

却不知从何处飘来一阵婉转的笛声,旋律拉回了少年远去的意识,他挣扎着想爬起身来,‘不,这里不行,还有其他人在。’但早已脱力的身体,无法按照少年所想的那般动起来。

吹笛人的技法并不算是高超,但所吹出的笛声却是未成曲调先有情,这笛声如诉如泣,声声轻轻的颤音仿佛敲进了少年的心房,他能感受到这笛声中极度内敛的哀思与期望之情,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这场魔神战争究竟何时才能够结束……

少年不自觉地沉醉在这笛音之中,恍惚间他看见了吹奏人心中的愿景,他仿佛来到一个这样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安居乐业,不再流离失所,但转眼间这安静和平的景象被一片血雾覆盖,无数的怨灵从他的脚下缓缓升起,拉扯着少年的灵魂,想要将其撕碎,少年无论将这些怨灵击散打退多少次,它们的数量只增不减,转眼间已无能落脚之地,少年正欲绝望的闭上眼睛等待着灵魂被啃食的痛楚,却见到一条带着流苏绳结的绳子垂在了眼前,下意识地握住了眼前的细绳,就在少年的握上绳结的那一刻,细绳迸发出夺目的光,在这片温暖的白光中那些哀嚎着的怨灵全都化为了灰烬。

少年睁开双眼,看了看自己伸出的手,还维持着虚握的姿势,原来刚刚的一切只是自己的梦境吗,他究竟是何时入梦的他不知道,但他此时明白的只有一件事,在梦境的最后是那段笛声长而温柔的尾音将自己拉出的噩梦。也许是因为有笛声的抚慰,少年得到了片刻的安眠,身体虽然依旧疲惫,但精神已然舒缓不少。

少年感受着风中残存的音律,想要探明这吹奏乐曲的到底是何人。脑中毫无征兆响起的女人充满魅惑的声音打断了刚要迈出的脚步,是梦之魔神,‘我的乖孩子,该回家了,可别太贪玩哦。’少年皱了皱眉,丢了手中的断枪,下一秒他的身影消散在了风中。

就在少年离开后不久,身着白袍的岩之魔神踏着雪来到少年刚刚所在的位置,他弯腰捡起少年丢下的断枪放在眼前细细查看,“已经离开了吗,那孩子为何会背负着如此沉重的罪业……”

岩之魔神不知道的是等他再次与少年相遇时,少年会用自己的行动来告诉他问题的答案。

 



“旅行者,你说魈上仙他站着一动不动的,是不是在睡觉呀?”派蒙凑到旅行者耳边,指着前面站在露台上的魈,小小声的说着。

“我感觉可能是吧,你看我们来这里这么久了,他都没有反应。”旅行者对于派蒙的说法表示了肯定的意见。

扒在门框旁边暗中观察的旅行者和派蒙殊不知他们的对话声已顺着风传入了魈的耳中,“你觉得我是站着睡着了?哼,不敬仙师。”

“哇呜!”旅行者和派蒙听见魈的声音,吓的毛都炸起来了,只能在魈的注视下缓缓地挪到了露台之上,“魈上仙,我们刚刚没说你站着睡着了,绝对没有!唔唔唔”旅行者一把捂住派蒙的嘴不敢让她再继续说下去,而后对着魈尴尬的嘿嘿笑了两声,“旅行者,我都快被你憋死了!”派蒙挣开了旅行者的束缚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魈看着这耍宝二人组,嘴角勾出浅浅的笑意,旅行者和派蒙看到这一幕迅速的对视了一眼,“他刚刚是不是笑了?我没看错吧,派蒙。”“我也看到了,他笑起来感觉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说吧,你们前来是所谓何事?”魈抱着手无奈地看着在当事人面前说起悄悄话的二人组。

“是这样的魈哥,那啥上次你向我打听钟离先生行程,我们不是签订了一个契约嘛。”旅行者越说越小声,边说边小心翼翼地观察魈的反应,见魈除了在提到钟离先生的时候有扭过头耳尖微红以外,并没有其他不满的反应,接着说了下去,“我告诉你钟离先生的行程,你答应帮我一个忙,这个你还记得吧……”

轻咳一声后,魈开口道,“说吧,何事。”

“冒险家协会调查到青墟浦那边有深渊教团活动过的痕迹,我想去看看是不是有我失踪妹妹的线索,所以……就想……”

“让我与你一同前去调查?”只见旅行者点头如捣蒜一般,“那走吧。”随即魈施展出神通风轮两立,带着旅行者与派蒙来到青墟浦遗迹前,旅行者展开元素视野搜寻四周,在塌方的石阶下找到了冒险家协会用于做标记的雷元素信标,“就是这里了。”旅行者收起信标,转头用眼神询问魈的看法。

魈伸出手感受着从石缝吹的气流,“的确有深渊法师留下的元素痕迹。”召出和濮鸢一个挑枪打散入口处的碎石,碎石还未落下二人就感到一阵炙热的火元素袭来,魈左手拽着旅行者的衣领抽身向后跳去,右手握紧和濮鸢,将空气中风元素汇聚在枪尖处,打向追踪二人身影而来的火球,火球在凌冽的风元素的攻击下化作丝丝火星渐渐消散,“小心点。”或许是因为刚刚突然的变故,魈的心里升起来一股不详的预感,还未踏入秘境便有如此险恶的机关,深渊教团的据点不知还会有怎样的敌人存在。

旅行者拦住了要跟上来的派蒙,“派蒙你在外面等着,如果见我们太久没有出来就快去璃月港找人来帮忙。”随后就跟着魈走进了秘境深处。

这秘境说来也是奇怪,除了入口处猛烈的火球机关,一路上竟然没有任何的埋伏和陷阱,正在二人探查完毕准备离开之时,火深渊法师一个闪现挡住了二人回程的路。

“终于现身了吗。”只见和濮鸢上汇聚的风元素越发的浓烈,“剩下的也一并现身吧。”旅行者闻言立刻转头看向两旁,见到冰深渊法师与水深渊法师一同闪现了出来,连忙握住腐殖之剑。

令二人惊讶的是深渊法师的元素盾在风元素扩散的影响下本应是互相克制,会彼此消耗才对,但这三只的元素盾却一点裂横都没出现,这下麻烦了。转眼间二人四周已经被水泡包围,水元素逐渐浓郁,空气逐渐潮湿起来,随之而来的是一阵透骨的凉意,在火元素的催化下,悬在二人头顶的冰晶,渐渐转化为刺骨的冰雾,三者的元素力混合在一起竟产生出一种味道奇异的气体。

魈手覆上傩面,施展靖妖傩舞,对旅行者交代了一声捂住口鼻后,高高跃起,伴着魈的下落攻击地面上也生出风元素聚集成的长枪,这全力的一击穿透了深渊法师的元素盾,三只深渊法师化为尘土回归深渊。魈见势一个起跳抓住已经昏昏欲睡的旅行者赶忙离开了这诡异的秘境。派蒙见到二人出来后急忙跟了上去,“回望舒客栈”。

魈强撑着精神推开望舒客栈顶楼的小房间,熟悉的环境和气味让魈感到一丝安心,这片刻的放松让潜伏已久的困意抓住了机会,魈只觉得耳边派蒙的呼叫声愈来愈远,而后便带着旅行者一起摔倒在地板上,无论派蒙怎么大声叫唤都没有任何反应。

在魈昏睡过去的同时,在璃月港万民堂受香菱邀请前来试菜的钟离感觉到一阵的心悸,口中渐渐满溢的铁锈味竟盖过了香菱特制水煮黑背鲈浓郁的辣味,面对香菱期待的眼神,钟离只能礼貌的笑笑,“抱歉,临时有事,恕我失陪了。今日多谢香菱的招待,账单就送到往生堂吧。”随后站起身向望舒客栈所在的方向走去。



评论(2)
热度(1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磁盘已写满 | Powered by LOFTER